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杨元庆:ICT产业碳排放将占14% 实现碳中和是科技企业刚需

2021年04月29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ICT产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比将从2007年的不到2%增至2040年的14%以上。科技企业有自身减排、带动供应链企业、对外赋能的三重任务
4月27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财新影响力投资圆桌”上发表主旨演讲。图/财新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碳中和正倒逼各行各业提质增效,节能减排,实现碳中和将成为科技企业未来保持竞争力的核心能力之一。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4月27日举行的“财新影响力投资圆桌”上表达了这一观点。

  相较传统高耗能行业,科技企业虽然不是单点耗能最高、环境污染最大的行业,但却是供应链较长,总体耗电量较大的行业,杨元庆坦言,产品特性复杂,使用范围较广,使用时间也较长。

  有研究显示,随着全球ICT产业迅速发展,全球ICT产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比将会从2007年的1%-1.6%,增长到2040年的14%以上。储存海量数据的大型数据中心高耗能,需散热。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