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深圳“双循环”实践的历史回顾与经验总结

2021年05月10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的产业基础、创新能力、人才优势、开放发展理念起源于“外循环”、成长于“双循环”,并最终反哺“内循环”,为深圳下一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奠定了良好基础
深圳的产业基础、创新能力、人才优势、开放发展理念起源于“外循环”、成长于“双循环”,并最终反哺“内循环”,为深圳下一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奠定了良好基础。图/视觉中国

  文|邢毓静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局长

  回顾历史,深圳40年来经济发展历程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成功范例。深圳的产业基础、创新能力、人才优势、开放发展理念起源于“外循环”、成长于“双循环”,并最终反哺“内循环”,为深圳下一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深圳40年经济发展历程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成功范例

  (一)改革开放初期(1980-1990),深圳凭借区位优势和特区政策优势,率先参与国际循环。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