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被拐妇女血与泪:如何直面遗留的罪孽

文|财新 周东旭
2022年02月11日 11:38
反拐未到完成时。不能忘记过去,尤其是那些被暴露在阳光下的历史案件,怎么对待她们,才是真正的考验,体现执行力,更关乎良心和底线
被拐妇女杨某侠在医院接受治疗。图/截自央视

  【财新网】当历史的某些幽暗角落,突然有一天暴露在阳光下,我们该如何直面?

  经过多份官方通报,江苏徐州丰县女子遭铁链拘禁事件谜底渐呈,实则是一个被拐妇女的悲惨遭遇(相关新闻:《官方发布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调查处理情况 涉案三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而该事件引发的对拐卖妇女以及买卖婚姻的关注热度,即便度过了一个热闹的春节,也并未消退。

  拐卖妇女的历史,是一部女性血泪史,时至今日,遗留的罪孽依然在刺痛着人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