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李晓江:中产阶层脆弱敏感,城镇化要能让人安放家庭

文|财新 周东旭
2022年03月16日 10:33
城镇化的动力已经从提高收入、满足温饱转向追求生活品质和家庭安放以及各种人群的可承受力
3月15日,中国城市百人论坛主办的2022 冬春论坛“城市化与人口流失:挑战与应对”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规划师李晓江表示,城镇化的动力已经从提高收入、满足温饱转向追求生活品质和家庭安放以及各种人群的可承受力。资料图:李晓江。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城镇化新型不新型,关键看家庭,能安放家庭的城镇化才是好的城镇化。”3月15日,中国城市百人论坛主办的2022 冬春论坛“城市化与人口流失:挑战与应对”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规划师李晓江表示,城镇化的动力已经从提高收入、满足温饱转向追求生活品质和家庭安放以及各种人群的可承受力。

  中国城镇化在变,中国人口流动在变。李晓江说,美好生活导向的人口流动,是中国最重要的变化,变化背后是中国的社会变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