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元宇宙的十大经济规则

文|肖风
2023年01月11日 10:59
元宇宙的经济规则一定与互联网不一样,就像互联网的经济规则与制造业不一样
《元宇宙经济学》

  元宇宙是什么?按照我的理解,元宇宙是一个由分布式网络技术、分布式账本和分布式社会/商业构成的三层架构。首先,元宇宙是数字空间,是由一系列数字技术融合创新而来的数字空间。其次,元宇宙也是一个虚拟世界。最后,在这个虚拟世界里,我们将构建出一个与现实宇宙相对应、相平行的宇宙。元宇宙的经济规则一定不同于互联网的经济规则,就好像互联网的经济规则不同于制造业的经济规则一样。我认为,元宇宙有十大经济规则。

一、经济制度

  从产权制度和资本收益分配制度看,我们可以粗略地将现有的经济模式分为三种。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