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推动更包容、坚韧和普惠的全球发展

2023年01月16日 14:48
无论面对什么挑战,我们必须全力发展经济,扩大发展容量、增强发展动能,为产业开拓更宽广的市场,为市民创造更多优质的就业机会,这才能让我们有更大空间化解社会民生的问题和矛盾

  踏入2023年,香港迎来今年首个大型金融会议——第十六届亚洲金融论坛,一连两日的会议上周圆满举行,是三年来首次恢复实体,并以“在线线下”混合模式举办。今届论坛汇聚来自逾70个国家或地区的政商领袖及翘楚,围绕环球财经议题集思广益,并探索合作机会。

  亚洲金融论坛一直是金融及商界的年度盛事。随着本港加快复常步伐,今届论坛合共吸引了超过7000人参与,人数及参展商数目都超越疫情前水平。当中,有超过100位环球商界领袖、政府官员、金融及财富管理专家、企业家、科技创新者和经济学家在论坛上发言,分享他们对经济和金融最新形势的观察和分析。可以说,香港一直都是联通世界、洞察趋势变化、汇聚前沿观点和汇合庞大商机的关键据点;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的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十分出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