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巩固复苏势头 增添发展动能

2023年08月02日 11:01
随着香港与内地以及世界各地恢复便捷往来,本地消费和访港旅游业是今年以来推动经济复苏的主要动力
资料图:陈茂波。图:视觉中国

  最近天气虽然非常炎热,但无论是商场或街上都人流不少,一些受欢迎的食肆、商铺和旅游景点,更不时出现人龙。早前的书展、近日的动漫展,更是人头涌涌,不少市民为买上心头好更是不吝大额消费。政府发放的消费券助力了这热闹消费的气氛,而“开心香港”系列活动以至其他团体举办的市集,亦为大众加添了周末假期的好去处。

  当中由旅发局主办的“乐聚维港嘉年华”(Harbourchill Carnival),在过去四个周末,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观赏。有朋友在湾仔海旁、夜幕下维港的景致中,近距离欣赏烟火和水上舞台演出,感到出乎意料的璀璨兴奋。特别是疫情几年下来,让人有久别重遇的惊喜。连同街头表演、X Game示范等,为一家大小、男女老幼提供各适其适的节目。而这两个周末,不少市民在逛完书展或动漫节后都过来参与,备添热闹。希望大家把握未来最后一个周末(8月5及6日)的嘉年华,享受海滨美景和难忘的欢乐时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肖子何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