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精简程序、加快造地

2023年07月25日 14:31
全力觅地、增加土地供应来源、精简法定程序、更好统筹政府行政流程、应用先进技术和增加人手供应等工作,都是朝向同一目标,加快造地建屋,积极为香港的长远发展创容赋能
资料图:香港一处商业用地。政府已经锁定未来7

  土地房屋是关乎经济民生的重要并须迫切处理的课题。本届香港政府上任一年多以来,以“提量、提速、提效、提质”为方针,大力造地建屋。当中的重点之一,是寻觅足够的土地供应,以满足市民的住屋和工商百业发展的需要。这是由我领导的“土地及房屋供应统筹组”致力推进的其中一项主要工作。

  政府已经锁定未来7,300公顷土地的供应来源,超出了《香港2030+》报告预计2019至2048年间6,200公顷的土地需求;而未来十年,“熟地”的供应量将达到约3,300公顷,当中超过一半将来自北部都会区和交椅洲人工岛这两个策略增长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