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从娱乐创新到Web3新视界

2023年08月29日 15:27
近年急速发展的Web3,其技术应用不限于数码娱乐或虚拟资产,其去中介化、安全、透明、不可更改和低成本等特点,可以应用于金融、商业、贸易、供应链管理等多个范畴
资料图:陈茂波。图:视觉中国

  投入在虚拟世界之间游历,跟漫画角色一起互动历险、运动健身;或者让自己的虚拟化身(avatar),穿上国际名设计师的亮丽时装表演,这些结合现实和虚拟的崭新体验,既可为我们的休闲娱乐生活增添新维度;同时也蕴含巨大的新商机,创造新的经济价值。

  创新科技的应用和不断演进是近年娱乐产业急速扩张的主要驱动力之一。在数码科技的推动下,数码娱乐是潜力庞大的经济产业。有研究报告预计,全球在线娱乐市场收入将由2021年的1,842亿美元,增加至2027年的6,534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21%,发展潜力惊人、空间十分巨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