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颠簸不平的复苏进程

2023年06月05日 11:28
撑住本地消费,是香港短中期、特别是今年上半年稳住本地经济大局的主要策略之一
2023年5月6日,香港沙田“开心香港”美食市集。图:视觉中国

  继港岛及新界区后,九龙区的“开心香港”美食市集6月3日开始一连两日在观塘海滨举行,场内60多个摊档以亚洲美食和美酒佳肴为主题,配合其他表演和摊位游戏,希望让大人和小朋友都能在周末轻松轻松、充充电。

  “开心香港”系列活动一浪接一浪,海洋公园“Chill All Night”活动同样在3日启动,一连四个周六晚举行;6月9至11日则在尖东将举行“酒吧文化节”。未来数月还有不同主题的渔农嘉年华。而暑假期间的重头戏,以维港作舞台的海陆嘉年华“Harbour Chill”则由下月8日开始,连续五个星期六和日举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