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过去三年香港好像跑了一场“马拉松”

2023年02月13日 11:05
有人形容,过去三年香港好像跑了一场“马拉松”或经历了一次“压力测试”,挺过了社会民生的考验、经济下行的挑战,并坚实守住了金融体系和社会的稳定
资料图:陈茂波。图: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2月12日,我出席了“第25届渣打香港马拉松”的颁奖礼,见证一众参赛健儿奋力冲线的一刻,在旁支持者的欢呼鼓励,让人确实感受到参赛健儿的活力和冲劲,以及彼此团结互助的力量。一众跑手再次相聚、相互较量,是一份难得的情谊,也是一种对自我的挑战。

  今次活动是踏入2023年的首个全城大型体育赛事,年内本港将陆续有大型盛事活动和体育比赛,也有很多大型展览和不同主题的国际级论坛及峰会。单在三月份,就有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香港迪斯尼乐园10K跑步赛、Clockenflap音乐节和Art Central等,都是让人期待的活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