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铜价与原油价格出现分化不寻常

文|Erik Norland
2023年03月09日 11:05
就眼下而言,期权交易者认为基建支出剧增、中国经济潜在的强劲复苏和铜的低库存量带来的上行风险占据优势地位
当地时间当地时间2020年4月21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卡森,Phillips 66公司的储油罐。图:Bing Guan/视觉中国

  铜的开采和提炼极其耗费能源。因此,本世纪至今,铜价与原油价格保持着紧密的相关性也就不足为奇。然而,过去四个月出现了例外情况。自2022年10月7日以来,高品级铜的价格从每磅3.38美元涨至4.00美元以上,同期西德克萨斯轻质(WTI)原油的价格却从每桶91美元跌至80美元左右(图1)。

  在铜价与WTI原油价格出现这种不寻常的分化之前,铜市场存在着若干新的动向,包括:

  美国通过新增支出逾5500亿美元的新基建法案;

  铜库存量处于极低水平;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