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自掘坟墓

2010年08月16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货币政策可以改变小气候,但大气候仍由趋势决定。今天美国大势已去,自5月失去房地产税务优惠后,楼价第二次探底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仁超)8月15日,周日。我老曹有以下疑问:一、去年3月开始这次经济复苏是透过量化宽松政策制造出来的,而非自然发生。二、虽然动用这么多钱,但美国失业率继续高企。三、至今量化宽松政策可动用的资金已花掉80%。四、房地产市场仍然一塌糊涂,没有一次经济衰退而股市不大跌的。

  如果你的收入按年上升、如果利率按年下跌,借钱买楼就没有问题了。不过,如果你的收入已停滞不前,而利率则跌无可跌,你却仍然借钱买楼,便祝君好运矣。

  美楼价二次探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