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小映:土地增值税如何影响房价?

2011年03月28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提高土地增值税预征税率会抑制房地产投机,但短期内对北京房价影响不大

  【背景】自3月26日起,北京市大幅提高土地增值税预征率。今后,对房地产项目的预征税率由此前的1%至2%,提高到2%至5%。对容积率小于1.0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最低按销售收入的3%预征土地增值税。

  此前的2010年10月1日,北京市把大部分房地产项目的土地增值税预征率由最高1%上调至最高2%。这是北京市半年内第二次提高房地产项目土地增值税预征率。

  今后,北京地区房产商销售新办理预售许可和现房销售确认的商品房,按其收入预征2%至5%的土地增值税。对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项目取得的收入,暂不预征土地增值税。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