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现代预期管理研究要面向十个问题

2011年05月18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外对预期管理理论的研究还很薄弱,理论研究落后于实践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拉亚)为推动预期管理理论和政策研究,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和华侨大学数量经济研究院在2010年12月的《金融研究》上发出了联合主办“通胀预期管理理论与政策研究”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笔者把该通知关于现代预期管理理论要研究的十个方面的问题转述如下:

  1.国外预期管理理论与政策研究。

  2.我国预期管理与西方国家预期管理的异同:我国多重政策目标下怎样实行预期管理?我国政策透明化和公开化条件下怎样实行预期管理?预期管理能否构成我国货币政策的核心部分?在我国经济条件下,如何协调、引导和稳定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李拉亚

华侨大学数量经济研究院全职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闽江学者。1984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数量经济学硕士学位。1988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经济学博士学位。1988年3月到国家信息中心工作。1989年8月起,先后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作访问学者。1997年1月起,先后就职于美国德州议会预算局和美国德州州务卿办公室。2010年3月回国担任华侨大学全职特聘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宏观经济学、数量经济学、通货膨胀理论、预期管理理论。所著《通货膨胀机理与预期》获1992年度孙冶方经济科学著作奖。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