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屈宏斌评7月PMI:紧缩效力释放 增长无需过虑

2011年07月21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6月工业生产的反弹只是暂时的。随着紧缩措施继续起效,预计工业增长在未来数月减速;这种回落是温和的,无需担忧增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屈宏斌)7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预览值一年以来首次降到50以下,表明了制造业活动势头放缓。这意味着6月工业生产的反弹只是暂时的。随着紧缩措施继续起效,我们预计工业增长在未来数月减速。尽管如此,仍然强劲的消费支出和大量在建基建项目的投资足以支持年内9%左右的GDP增长。

  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预览数7月份降到48.9,是2010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是一年以来首次降至50盈亏平衡水平之下。(相关新闻:7月汇丰中国PMI预览值跌至50以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