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哈继铭:房地产调控易做难说

2012年06月26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倘若外部环境进一步恶化,中国房地产政策执行力度的继续调整不仅可能而且难免

  【背景】央行新近公布的储户调查显示,预计下季房价上涨的比例尽管仍然较低,但已开始回升。

  据搜房网的统计,一线城市在5月最后一周共成交7645套,创2010年年底以来的新高;仅5月一月,北京市新建住宅即签约10502套,环比4月大涨34.25%,同比2011年5月上涨42.96%。

  近期,根据国内主要房企公布的5月销售数据,保利、恒大、万科、中海同进百亿俱乐部,其他多家一线房企的销售额均出现环比增长。

  5月以来,央行降息、房地产企业销售回暖、住宅成交量回升,个别城市甚至“地王”再现,这些迹象仅仅是开发商以价(降价)促量(销售)的结果,还是整个房地产业的触底回升?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政府部门此时依然强调坚持限购、信贷差别化等调控政策,意味如何,中国预防外需急落是否仍会打“房地产牌”?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