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储朝晖:择校费之争如何查个清楚?

2012年11月05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择校费大都不是直接交到学校,而是交到各地教育局的账户上,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就必须建立一个公开透明、可以监督的收费秩序

  【背景】近日,新华社一篇报道援引21世纪教育研究院公布的《2012年北京市小升初概况》,称“北京人大附近的一所名校,小升初择校费50万元到80万元,家长为公司副总裁的‘共建生’赞助费20万元起”。报道甫出,人大附中坚决否认。

  为此,人大附中校长刘彭芝约见采写稿件新华视点记者,提出质疑。

  刘彭芝称,这么多年来,人大附中一直在治理乱收费。“在北京市,不能保证说我们唯一,像我们这个学校,不收孩子任何的捐资助学费。你们可以冲进来看一看,找任何家长问,看看我们收过费没有,‘几乎’没有。如果真收钱,现在治理乱收费就应该去明抓,现在总有人歪曲事实诋毁人大附中,对此学校不排除诉诸法律的可能。”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