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傅蔚冈:安装北斗导航何成“政治任务”?

2013年01月16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如果很好,市场上自然会有人购买。现在通过行政手段来指定或者强迫企业购买,是有问题的

  【背景】交通部1月4日下发交运发〔2012〕798号《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快推进“重点运输过程监控管理服务示范系统工程”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自2013年1月1日起,各示范省份在用的“两客一危”车辆(旅游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危险品运输车)需要更新车载终端的,应安装北斗兼容车载终端;所有新进入运输市场的重型载货汽车和半挂牵引车应加装北斗兼容车载终端,并接入全国道路货运车辆公共监管与服务平台;鼓励农村客运车辆安装北斗兼容车载终端。同时,自2013年6月1日起,所有新进入示范省份运输市场的“两客一危”车辆及重型载货汽车和半挂牵引车,在车辆出厂前应安装北斗兼容车载终端,重型载货汽车和半挂牵引车应接入全国道路货运车辆公共监管与服务平台。凡未按规定安装或加装北斗兼容车载终端的车辆,不予核发或审验道路运输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