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夏军:环保维权怎成敲诈勒索?

2013年04月09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这种弹压环保维权的行为不仅对老百姓不利,对政府的执政地位和社会的长治久安及环境治理工作都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背景】据财新《新世纪》周刊报道,2012年9月和10月间,湖北省钟祥市磷矿镇刘冲村两村民魏开祖和余定海被警方以“敲诈勒索”罪刑事拘留,湖北省钟祥市法院原定于2013年4月9日和10日对两起案件开庭审理,目前已推迟,日期待定。

  此前数年中,两村民曾经多方维权,向位于同村的大生化工有限公司(下称大生化工),索赔其污染导致的损失。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两村民获得赔偿。然而,一年多后,在当地村民的持续维权行动(尤其是“十八大”前夕赴京上访)之后,两位昔日的受害者面临刑诉。

责任编辑:张凡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