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姚洋:政府应有序退出房地产调控

2013年04月23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房地产调控政策既不符合市场规律,也没有提高民众福利,还引起了中产阶级的恐慌

  【财新网】(记者 邢昀)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今天表示,导致中国房价上涨的因素很多,而不断出台的调控政策进一步强化了民众对房价上涨的预期。政府房地产调控政策既不符合市场规律,也没有提高民众福利,还引起了中产阶级的恐慌,未来应该有步骤退出对房地产的调控。

    4月22日,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举行房地产调控政策再思考研讨会。姚洋在会上表示,“新国五条”的重头戏是重申了二手房交易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这必将导致二手房交易量的萎缩和房价的上涨。面对高额税收,二手房房主会尽量把税负转移给买家,在目前房价上涨预期的压力下,多数买家往往会接受,这相当于房价的上涨。但也会吓退一些买家,从而导致交易量下降。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