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彭文生:资本账户管制难以为继

2013年04月25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汇率灵活性、利率市场化是放松资本管制的前提,但二者的现状却阻碍放松资本账户管制

  【背景】据彭博社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上周在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议时提出,鉴于当前有利的经济形势,中国将推进开放资本账户。

  易纲在华盛顿表示,现正看到很多有利形势,进一步开放资本账户是合适的。他并认为,运行一个开放经济,确实需要几乎可以自由兑换的资本账户。

  易纲提出,中国开放资本账户的条件包括:相对较好的经济基础、健全的金融银行系统以及弹性汇率。中国未来将继续扩大人民币的交易区间,增加汇率弹性以及增强人民币可兑换性。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