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用联盟代替对抗 促进中德光伏合作

2013年05月09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德国公司失去国际市场,就等于会失去80%的市场;我们希望德国企业与中国企业在产品全价值链的视野下加强合作

  【财新网】(特约作者 石定寰 斯蒂芬·科勒)目前,德国和欧洲还在就光伏产业的衰落进行激烈辩论,有罪方却已推定:中国光伏产品制造商。欧盟正在反倾销诉讼的框架下考虑对中国光伏产品供应商征收惩罚性关税。中国太阳能产品生产商被指责得到了政府的补贴,用便宜的产品报价将其他竞争者摧毁。

  事实上,是全球范围内的光伏板生产能力过剩导致了惨烈的竞争。目前全世界约有6000万千瓦的生产能力,但销售量只有3000万千瓦。激励的竞争自然也就随之产生。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