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债券市场长治方能久安

2013年07月03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来,债券市场的确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但那只是中国债券市场在其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个别事件,绝不代表市场的整体,更不能因此而否定债券市场发展的成就

  叶长远|文

  伴随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债券市场近十年来发展显著,已经成为企业融资的主要平台之一。随着债券融资占社会融资总量的比例逐渐增加,企业的融资成本有所下降,债券市场对企业财务公开透明的要求促使企业必须加强财务管理,这无疑有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另一方面,债券市场的发展使得信贷活动不再仅仅集中在银行,从而有效分散了银行体系的信用风险。一个活跃、健康的债券市场俨然会形成利企业、利银行的“双赢”局面,而最终促进和支持我国的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