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亚洲房价还会继续走高

2013年07月21日 22:11 来源于 财新网
亚洲的房地产价格是否已经涨得太高?如果是这样的话,GDP或收入的增长能否让房价恢复相对平衡?房价是否已经形成泡沫,而惟一的“修复”办法是等待它破灭?
 

  柯大任|文

  ·相对于收入,亚洲多国的住房价格正逐步下降,住房的负担能力有所提高,而不是变得更贵。

  ·香港是个例外。香港房价收入比自2000年起抬升了近80%,已经亮起“红灯”。

  ·与美国相比,亚洲的住房借贷仍然非常低。

  ·但是,当利率上调时,风险也将增加。当利率回归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时,许多亚洲国家的房贷月供将增加15%-25%,一些家庭会感觉过度借贷。

  ·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受利率上调影响最大,而中国、印度和泰国三国受其影响最小。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