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陈国强:“两限房”或将减少和停建

2013年08月22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保障房将来的形态应以公租房和廉租房为主,是租赁型,而非产权型

  【背景】在房价一路上涨的背景下,8月21日,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乡黄厂村地块以“限房价、竞地价”的方式挂牌出让,商品房限价每平方米22000元,比周边在售二手房价格低4000元左右。按照北京今年3月份提出的年内房价控制目标,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与2012年价格相比要保持稳定,要进一步降低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的价格,逐步将其纳入限价房序列管理。

  而国土部门相关人士曾经公开表态,在原有“招拍挂”出让方式不变的情况下,探索将此前在北京等地试点的“限房价、竞地价”或“限房价、竞保障房面积”出让方式加以推广,进而解决目前在土地出让过程中广受诟病的价高者得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