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李宏调有深意

2013年09月13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在短期增长守底线同时,对结构调整与推进改革给以更大政策优先度,自然凸显短期宏调与长期发展之间关系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卢锋)9月4日,习近平主席接受土库曼斯坦等五国媒体联合采访,系统阐述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宏调政策;9月3日,李克强总理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也简要介绍国内宏观经济与政策情况。两位领导人不约而同强调目前宏调要为国民经济长期发展打好基础,显示中国宏调政策远近结合的思路更加清晰完整,也折射目前宏调方针与早先宏观经济演变特点的内在联系。

  新政府接任半年以来,国内宏观经济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的态势。然而,经济增速阶段性趋缓也引发国内外多方议论,近来国外一些媒体出现新一轮看空中国经济的舆情。上述形势下,中国领导人在重要外事活动场合介绍经济形势并定调宏调,尤其令人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卢锋

卢锋,现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北京大学中国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英国LEEDS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曾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亚太研究院、英国发展研究院(SUSSEX)作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开放宏观经济学、中国农业经济、发展经济学研究。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