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卢锋|迟来的警报与逼近的风险:新冠全球流行的经济冲击

2020年03月16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次新冠疫情由于其流行病属性特征,叠加全球化时代及世界经济增长阶段性特点,对全球经济金融影响可谓前所未有。还应看到,由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一旦发生,会更大程度受制于经济自身规律作用,以相对独立于疫情后续变化的方式演变,使世界经济面临较大不确定性的危局
卢锋
卢锋,现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北京大学中国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英国LEEDS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曾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亚太研究院、英国发展研究院(SUSSEX)作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开放宏观经济学、中国农业经济、发展经济学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卢锋)3月11日下午,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WHO)终于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COVID-19)疫情拉响最高级别警报,确认其为全球大流行(Pandemic)。WHO总干事谭德塞指出这是由冠状病毒引发的第一次疫情全球大流行,同时强调这一判断不会改变WHO正在做的事情,也不会改变各成员国应做之事。有关WHO是否应将新冠疫情定为全球大流行争论由此划上句号,同时疫情国际扩散正快速扩大,其全球经济的冲击性影响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展开。

姗姗迟来的确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