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卢锋:疫情空间分布的成因与思考

2020年03月09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疫情空间分布结构呈现出哪些特点?决定各地疫情轻重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疫情空间结构及其成因对我们总结经验教训又有什么启示?
卢锋
卢锋,现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北京大学中国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英国LEEDS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曾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亚太研究院、英国发展研究院(SUSSEX)作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开放宏观经济学、中国农业经济、发展经济学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卢锋 特约作者 吴思芮)进入3月以来,我国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持续向好。取得全国抗击疫情最后胜利仍需坚持一段时间,并且近来国外疫情快速发展伴随不确定性上升,抗击疫情意识和努力仍不能放松。然而全国新冠肺炎病例增量洪峰期应已过去,国内疫情地区分布形态也已比较充分展开。本文探讨的问题包括:本次疫情空间分布结构呈现出哪些特点?决定各地疫情轻重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疫情空间结构及其成因对我们总结经验教训又有什么启示?

新冠肺炎疫情地区分布特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