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企用工如何克服水土不服

2013年09月18日 07:03
律师专项劳动法律服务有许多作为:管理流程的合法性、有效性审查及完善;制度与法律文件细化;定期法律体检与复查、治疗;法律培训以及最新法律信息解读与提示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杨静)从法务角度观察,大量进驻中国的外资企业在劳动用工管理方面跟其他性质的企业有着不同的突出特点。如管理人员的国际流动越来越自由和频繁, 来自国外的管理人员和来自国内的管理人员组成了企业的管理层以及多种工作语言和工作方式的运用等。

  因此,律师为外企提供常年专项劳动法律服务尤为必要。律师参与可以在相当程度上减少人力资源管理风险;有利于企业调整并适应复杂多变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从而更好地实现企业的商业目标。

  外企用工管理或水土不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商业社会中,企业面临诸多商事法律问题,本专栏集纳了国际、国内一流律师事务所的多位实务专家型律师,在跨境并购、上市、反垄断、知识产权、PE投资、银行金融、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工程、争议解决、能源环境、劳动法、税法、国际贸易等诸多法律实务领域,发表真知灼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