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2014股市前景

2013年12月20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过往经验,目前的牛市已近尾声,多数观察家预测利率将会走高,未来多方面的提升机会不大,这些因素表明经济好转空间有限

  拜伦•韦恩|文

  大多数投资者都会同意,他们在一年的开始之初并未期望标准普尔500能在感恩节前实现27%的增长。股市一如往常,在提出缩减每月850亿美元的货币宽松计划(6月和8月)及政府关闭(10月)后,股市在6、8和10月做了有意义的修正,有所上涨。所有这一切都没有受到特别强劲的盈利或利率下降的推动。美国经济在2%的增长率上挣扎,而备受期待的年终加速增长并未实现。个人投资者已不再醉心债券,转为购买股票,但这尚未成为大的转变。企业已开支回购其自有股份,但未超过正常水平。政府机能依然不正常,因此无任何事项能刺激市场信心。地缘政治问题有所改善,但我们对中东、欧洲和中国南海依然不够乐观。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