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马军:污染应急如何告别纸上谈兵

2014年02月18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没有及时提升预警级别,要么是因为没有正确的预测,要么是预测到了,但因相关措施实施困难而缺乏执行的勇气

  【背景】日前,北京雾霾再次爆表,央视财经15日晚连发微博,质问北京政府为何没能实施严重雾霾应对相关预案。

  根据2013年10月发布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下称《预案》),预测未来一天出现重度污染,将启动蓝色预警;预测未来一天出现严重污染或预测持续三天出现重度污染,将启动黄色预警;预测未来一天预测未来持续三天交替出现重度污染或严重污染,将启动橙色预警,并采取“停产”“停工”“停放”“停烧”措施;预测未来持续三天出现严重污染时,则启动红色预警,将采取增加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中小学和幼儿园停课等措施。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