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储朝晖: 异地高考不能用“特权”规避竞争

2014年02月21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异地高考政策仍在计划招生范畴内,要真正建立公平、专业的高考招生制度,必须打破计划招生,对高校放权

  背景】2月2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内,全国将有18个省份开放“异地高考”,加上2013年已开放的12个省份,全国共有30个省份开放“异地高考”。

  然而以北京市为例,其“异地高考”政策规定,没有本地户籍学生只能报考高等职业学校(高职)。

  如果像北京这样只允许报考高职也算得上开放“异地高考”,那么2014年开放省份达到30个,对于解决民众心目中的“异地高考”突出问题会有何作用?“异地高考”问题的最终出路何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