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季晓南:国企改革不能指望“一混就灵”

2014年03月03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产权制度改革依然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关键和前提,发展混合所有制是搞好企业的重要条件之一,但不是搞好企业的全部,更不能指望“一混就灵”

  【背景】2月19日,中石化公告称,将拿出油品销售业务板块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率先启动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被视为新一轮国企改革的风向标。

  2月27日,在第一次广东省国企与民企对接会上,广东省国资委明确提出,国有股权出让不设下限,并计划到2020年混合所有制企业户数比重超过80%,二级及以下竞争性国有企业基本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而在此前各地国资委陆续出台的改革方案中,也都将重点放在如何引进社会资本和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上。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4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