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李伟:中国反恐机制尚待完善

2014年03月03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机制主要是为打击现有恐怖势力,但恐怖主义还牵涉到一些根源问题

  【背景】截至3月2日下午2点,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已造成29名群众遇难、143名群众受伤。这一事件,使得普通民众对恐怖主义的认识变得更加切身。而在即将举行的全国“两会”上,国家安全委员会(简称国安委)将提请全国人大审议批准设立。

  如何看待恐怖主义及应对恐怖威胁?国安委的设立对此将起到什么作用?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李伟指出,近年来,由于境内外恐怖势力勾结,特别是新疆地区状况多发,去年天安门金水桥以及刚刚发生的云南昆明恐怖袭击事件,反映了这些恐怖势力不仅局限于影响新疆的安全稳定,而且逐渐开始向内地渗透蔓延,对内地的一些城市安全与稳定构成重大威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