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张雯:政府莫要垄断弃婴岛

2014年03月18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福利院会人满为患,但民间机构不会;应让民间机构介入弃婴接收救治领域,但目前存在法律障碍

  【背景】3月16日下午,广州市“婴儿安全岛”试点工作情况通报会在广州市社会福利院召开。广州市福利院院长徐久称考虑到市福利院接收弃婴的能力远超过预期已达到极限,从即日起市福利院“婴儿安全岛”暂停试点,“婴儿安全岛”重新启用时间另行公告。

  自1月28日至3月16日,广州弃婴安全岛开放48天,就已经接收弃婴(童)262人,其中一岁以下175人,占67%。

  弃婴安全岛为何难以为继?弃婴问题如何解决?

  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创始人张雯认为,这次广州弃婴安全岛的暂停暴露出国家在收留救治弃婴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民间机构作为一种强大的社会力量将有助于问题的解决。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