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程世东:交通先行难解京津冀一体化之困

2014年04月22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早应该开始辐射带动周边,但目前还在集聚,这不是交通能够解决的问题

  【背景】近期,中央和京津冀三地官方媒体频频发声,称京津冀一体化,要交通先行。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京津冀三地正在加快构建一体化大交通。正在编制的京津冀一体化交通方案显示:到2020年,京津冀三地将形成9000公里高速公路网和主要城市3小时公路交通圈,9500公里的铁路网和主要城市1小时高铁交通圈,首都机场客流量将突破一亿人次,首都新机场一期工程将投入使用。

  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先行”能否有效解决问题?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城市交通研究室主任程世东认为,京津冀一体化应该破除行政屏障,让市场机制充分发挥作用。“北京早应该开始辐射带动周边,但目前还在集聚,这不是交通能够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