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许凌洁:航班延误原因谁说了算

2014年05月29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民航尚未设立机构来负责确定延误原因;而长期纠纷已经撕破航旅之间的信任,也缺乏一个公开、透明的航班动态信息查询平台。目前即便业内都无法完全实现充分的信息获取,更妄谈对外透明的信息公开

  【背景】北京晨报消息,5月26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在官方网站公布《民航局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明确提出,航空公司应制定并对社会公布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方案,方案中应明确是否对航班延误进行补偿,补偿的范围、条件、标准等内容。

  规定二十二条提出,“由于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航空公司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延误或取消,航空公司应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费用由旅客自理。”

  坊间对此争议不断。近年来航班晚点似成“常态”,多起被延误旅客与航空公司冲突亦成为备受瞩目的公共事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