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年中反腐观察(二)】竹立家:反腐不会社会大乱

见习记者 周东旭
2014年07月22日 12:36
只有查处贪腐官员及与其有牵连的家族,老百姓才会心顺,才能稳定,社会不会因为一批官员被扳倒就乱

  财新见习记者 周东旭

  【编者按】进入2014年,十八大以来快节奏的反腐行动,开始进入“全天候”模式。当“天天都有贪官抓”难以成为新闻,民众的关注点亦开始转向:腐败越查越多,何时能够肃清?如何能从反腐的量变走向制度的质变?在这一节点,财新网专访数位行政、法学、反腐败专家,请他们一谈自己身处这场反腐风暴中的不同感受,以及多角度的冷思考。

  中国反腐正在以惊人的加速度演进。

  在过去的时段中,人们目睹了一个横跨地方党政大员、垄断性央企以及国家政法强力部门,中共建政以来腐败规模、程度和权力地位空前的“涉黑贪腐集团”被摧毁,而且,在山西、江西、能源、宣传、军队⋯⋯更多的窝案正在一一揭起。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