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新个税法三周年 改革仍在打转转

2014年09月01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个税体制改革,仅仅围绕免征额和分类标准做文章,是社会对个税体制认识的误区
收税配图。 CFP
 

  财新见习记者 孙文婧

  2014年9月1日,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满3周年。三年来,无论是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持续不断地建议将提高个税起征点到1万元,亦或是普通民众“一年薪酬2个月交个税”的报怨频现媒体,围绕个税如何征收的话题始终未能尘埃落定。

  财政部公布的财政收支情况显示,2014年7月份,个人所得税实现收入538亿元,同比增长9%。同时,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个人所得税实现收入4069.47亿元,同比增长12.1%,比上年同期增速上升了1.1个百分点。分项目看,工资薪金所得税、劳务报酬所得税和利息股息红利所得税同比分别增长18.5%、19%和4.8%。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