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程雷:中国女性在押人员的处遇状况

2015年04月13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被监禁和羁押状态的女性在押人员在数量上近年来快速增加,女性未成年人犯罪占女性罪犯的1.30%,不容忽视
李胜利/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近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程雷等完成《我国女性在押人员处遇状况研究报告》,通过访谈、问卷调查和实地调查等方式,梳理了当前女性在押人员处遇的真实情况。报告重点关注了女性在押人员的健康权、人格尊严与隐私保障等。

  所谓的“女性在押人员”是指在刑事司法中的未决犯与已决犯两部分人群。报告研究样本包括两所女子监狱、三所看守所中的女犯监区。依据编号,A监狱位于中国大陆中部地区;B监狱位于中国西部地区;C看守所位于南方沿海发达地区;D看守所位于中国西部;E看守所位于南方中部省份。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