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高知女性”未必收入更高

2015年03月08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全世界范围内受高等教育女性的人数一直高于男性。但问题并不仅仅在于有多少女性上大学,而在于她们毕业参加工作后收到多少回报

  【财新网】(作者 雅克琳·弗朗朱)马拉拉一生都在为女孩受教育的权利而斗争,甚至差点为此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她是一位杰出的活动家,为巴基斯坦千百万渴望上学的女孩发出了声音。她成立了非营利组织马拉拉基金会,投资由社区发起的项目,并支持世界各地的教育活动者。

  全世界都知道了马拉拉的名字,她也得以在英国继续学业。去年十月,马拉拉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在同一个月里,世界女性经济与社会论坛在法国多维尔举行了年会,全球教育性别差距是其中的一个重要议题,其中包括女性受教育程度与就业前景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