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诸韬韬:“刷单”事件拷问电商平台如何担责

2015年04月14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立法层面上如何把电商平台纳入诉讼程序,如何要求电商平台承担举证责任,是立法者仍需考虑的问题
2012年1月3日,河南省郑州市,行人走过一面写有很多电商企业名称的广告墙。

  【背景】近日,京东POP平台员工涉嫌帮助商户刷单来赚取点数事件曝光,根据官方公告,京东已进行内部核查,并辞退了涉事员工。但据报道,目前国内有上千家专门提供刷单服务的第三方机构。刷单所暴露的电商诚信问题再度引发关注。

  商务部近日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品流通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关于电子商务平台的内容引起了市场关注,其规定,电商平台需建立交易信用评价制度和信用披露制度,且电商平台将有同实体店铺一致的权利义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