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周强武:亚投行能否倒逼全球金融体系改革

2015年06月16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世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都必须深化改革,今后能否与时俱进,进一步推进改革,未来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是否会因为亚投行和金砖银行的存在而产生倒逼效应,我们可以一起观察

  周强武 | 文

  编者按:近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举办第四届“中国与全球治理论坛”,探讨中国与全球经济治理中的机遇与挑战。财政部亚太财经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周强武以“中国国际发展融资新倡议与全球经济治理改革”为主题发表演讲,聚焦亚投行可能给亚洲以及世界金融体系带来的联动效应。

  以下为演讲全文:

  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创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一经提出,就得到亚洲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积极响应,也得到了域外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支持,意向创始成员国达57个。亚投行章程谈判上个月在新加坡圆满收官,其他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