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刘剑文:“房地产税法很快出台”是误读

2015年08月07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将房地产税列入立法规划,这意味着房地产税法草案应在本届全国人大任期内,即2017年之前,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但是,审议是否能通过、2017年房地产税法是否能够出台,现在还是未知数

  【背景】8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经调整后向社会公布,包括房地产税法在内的34项立法任务亮相其中,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法正式进入全国人大的立法规划。除了房地产税法,一并被补充进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的还有环境保护税法、增值税法、资源税法、关税法、船舶吨位税法、耕地占用税法等六大税法,向外界释放出税收法定进程提速的重要信号。

  自房地产税列入立法议程以来,关于“房地产税还该不该征”的问题一直备受争议。2011年,上海和重庆两地率先试点向居民住宅征收房产税。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房产税改革上升为房地产税体系建设,提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