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郭广昌涉王宗南案:再现行贿认定难

2015年08月13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反腐的主要思路还是惩处受贿方,因为受贿方掌握了更大的权力,而行贿的请托事项大多是在公权力的管理范围内。但是,也不能因为打击受贿而让行贿者乘机逍遥法外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近日,友谊集团原总经理王宗南案在上海市二中院宣判,王宗南在担任友谊集团总经理、联华超市董事长期间,挪用公款、受贿,一审判处执行有期徒刑十八年,其中,受贿款269万余元予以追缴。

  值得注意的是,该案判决还将复星集团卷入其中,“王宗南曾利用职务便利,为复星集团谋取利益。”法院查明,2003年,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曾以208万余元的低价将两套别墅卖给王宗南父母,经估价,当时上述两套别墅的市场价与实际价格差额合计269万余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