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改革半月谈】房地产税列入立法规划 养老金并轨实质启动

2015年08月17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网全面追踪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项目,展示各个领域改革的真实进度,具体请看《新一轮改革赛程表——三中全会目标落实追踪》

  孙文婧| 文

  财新记者

  房地产税列入立法规划 草案2017年前提交人大审议

  8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经调整后向社会公布,包括房地产税法在内的34项立法任务亮相其中,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法正式进入全国人大的立法规划。房地产税的内容主要包括:设定合理规范减免税范围,最大限度保护纳税人利益,在确定适用税率方面给予地方政府一定的自主权等。

  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决议中明确提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一直以来,房地产税由于对楼市和房价可能产生影响,一直备受争议。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