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智库 > 正文


养老金入市改革遗漏了什么

2015年08月31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安排是否能够调动所有省级政府的积极性,还是个未知数;接近4万亿元的资产交于一家机构运营,也蕴育着巨大管理风险

  胡玉玮|文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宏观研究部研究员、经济学博士

  “千呼万唤使出来”,被社会关注多年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方案终于在8月17日尘埃落定。8月28日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也就《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简称《投资办法》)做详细解读。作为中国养老保险制度的一个重大政策,《投资办法》的出台明确了基本养老基金投资“市场化、多元化”的方向,势必对中国未来社保制度、金融市场,乃至经济改革等领域产生深远影响。近期学者、专家,媒体对《投资办法》进行了深度解读,这里将不再累述共识观点,着重谈一下对几个遗漏点的思考,借此希望抛砖引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