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徐林:以新理念编制国家规划

2015年10月14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规划不仅仅是促进增长的,在某种意义上也要约束甚至管理增长行为
 

  徐林 | 文

  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司长

  【编者按】“十三五”规划出台在即,规划编制体现了哪些新的理念,规划制定依从何种程序,涵盖哪些角度和内容,一直为外界瞩目,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司长徐林近日在清华大学的一次讲座中,对此做出了系统性的表述,经作者修订后授权在财新网刊出,以飨读者。

  非常高兴有机会和各位交流对中国规划体制及其编制方法改进的一些思考。我从1989年开始在发改委工作到现在已经26年了,除了中间有6年在财政金融司任司长外,20年都在干规划工作。今天的介绍也是对我和同事多年规划工作和思考的一个总结,在此与大家分享。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