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智库 > 正文


中韩示范:“一带一路”与“欧亚倡议”的对接与合作

2015年11月02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加强中韩两国“一带一路”与“欧亚倡议”的对接与合作,推动双方在政策沟通、设施连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方面的深入务实合作,必将加强中韩两国的经济贸易合作

  刘英|文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合作研究部主任、研究员 

  10月31日至11月1日,克强总理出访韩国,中韩双方就坚持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大方向,对接四项国家发展战略,打造新的合作方式并达成共识。亮点包括以中方倡导的“一带一路”同韩国“欧亚倡议”对接合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同韩国“创造型经济”、“中国制造2025”同韩国“制造业革新3.0”、中韩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开展国际产能合作进行对接为契机,加强创新、智能制造、高端技术研发等合作,助推两国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地区互联互通,更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其中“一带一路”同“欧亚倡议”的对接合作对于双方均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